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2. 每日简报
  3. 今晨全球大公司动态

今晨全球大公司动态

苹果公司(Apple)已将200万台的产能从iPhone 12 mini切换到了iPhone 12 Pro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21日就近日在网络流传的李在镕狱中言论表示,相关帖子的内容完全不属实

为了跟上市场对旗舰机型的需求,苹果公司(Apple)已将200万台的产能从iPhone 12 mini切换到了iPhone 12 Pro。iPhone 12系列整体销量高于预期,但四款手机中iPhone 12 mini的销量却令人失望。按发货时间来看,过去4年的机型平均发货时间为10天,但目前iPhone 12 Pro的发货时间从22天到2周左右,远大于平均时间。目前苹果仍在努力满足用户对Pro系列的需求。苹果公司股价周四收盘创下历史新高,股价报136.87美元、涨幅3.67%,市值2.3万亿美元。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21日就近日在网络流传的李在镕狱中言论表示,相关帖子的内容完全不属实

三星方面表示,疫情下监狱会见受限,李在镕难以在狱中会见公司人员。一切内容应以法律团队当天发布的内容为准。三星电子21日透露,日前获刑入狱的副会长李在镕当天在狱中表示,将继续支持守法监视委员会的工作,并叮嘱委员长和委员们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谷歌(Google)和法国出版商游说团体周四表示,他们已就版权框架达成一致。根据该框架,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将向新闻出版商支付在线内容的费用,这在欧洲是首例。此举为法国出版物的个人授权协议铺平了道路。随着互联网的崛起和出版物发行量的下降,一些法国出版物的收入出现了下降。到目前为止,谷歌只与法国的几家出版物签署了授权协议,包括全国性日报《世界报》和《费加罗报》。


欧盟委员会周三称,已对Valve、BANDAI NAMCO Holdings、Capcom 、Focus Home Interactive、Koch Media 和ZeniMax Media处以合计780万欧元的罚款,因这些公司基于消费者的地理位置限制了一些游戏的跨境销售。欧盟委员会表示,这种地域限制做法阻止消费者激活和打玩DVD等实物媒介上或以下载方式获得的约100款个人电脑游戏。


从事广告等业务的日本电通集团(Dentsu Group)已开始讨论出售总部大楼。预计出售金额达到3000亿日元,在日本国内不动产交易中或属于历史最大规模。大楼出售后,电通集团计划租用大部分,总部不会搬迁。现在占大楼使用面积约7成的日本国内业务公司及电通的办公使用面积预计压缩到原来的一半左右。在疫情蔓延的2020年2月以后,电通集团在该大楼上班的超过约9000多名员工实施远程办公,出勤率目前最高仅达到2成左右。


松下公司(Panasonic)已研发出可用于新冠疫苗运输和保存的冷藏箱。该产品不使用电源,依靠干冰等制冷剂最长可维持18天零下70度的环境,还可应对需要低温管理的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产品采用提升冷库节能性能的真空隔热技术,通过消除隔热材料的接缝打造出防止冷气外泄的结构。通过调整制冷剂的量等,可以设定各种温度。松下3月底前将向制药公司与流通企业提供测试,力争今春启动销售。


比亚迪股份计划通过配售股份筹集298亿港元(约合38.4亿美元),以期在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张。该公司将向投资者配售1.33亿股新H股,将占其所有H股的15%。新股将占比亚迪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88%,该公司也在深圳上市。比亚迪表示,将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并加大动力电池的产能。该公司还生产化石燃料动力汽车。


韩国SK创新公司(SK Innovation)已收购中国北汽集团旗下蓝谷智慧能源科技13.3%的股份,将正式进军中国电动汽车电池租用市场。蓝谷智慧能源是一家获得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业务资质的企业,目前面向北京地区的出租车和网约车提供换电业务。据悉,双方正在考虑将在华建置换电站当作首个合作项目来推进。


贝莱德(BlackRock)将把比特币期货作为一项合格投资项目纳入到两只基金中,此举旨在将加密货币世界带到其客户面前。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将在旗下的BlackRock Strategic Income Opportunities和BlackRock Global Allocation Fund中配置比特币衍生品。这些基金将只投资于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注册的商品交易所以现金结算的比特币期货。


必和必拓(BHP)将大幅削减其澳大利亚动力煤资产的价值,减记金额最高将达到12.5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寻求处置该业务,把重心放在其他大宗商品上。这家全球最大的矿商去年8月宣布,计划出售或剥离新南威尔士能源煤炭(New South Wales Energy Coal)部门,以及哥伦比亚一座煤矿的股份、一家生产另一种用于炼钢的煤炭的合资企业的股份。


俄罗斯金矿商Nord Gold UK Societas(Nordgold)正寻求最早于今年夏天在伦敦上市,利用该贵金属长期以来的涨势成为至少五年来全球上市的最大矿业公司。Nordgold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对其估值超过50亿美元,并将使该公司25%以上的股份上市。这家在英国注册的公司在非洲、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拥有10座矿山。


日本工作机械工业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机床订单额(快报值)同比减少26.8%,降至9007亿日元。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10年来首次跌破1万亿日元,订单持续依赖中国。来自海外的机床订单额减少21.6%,降至5773亿日元。经济率先复苏的中国起到拉动作用,1~11月累计订单额同比增长12.7%,达到1720亿日元,占外需的3分之1。


欧洲政府与辉瑞(Pfizer)和BioNTech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升温,之前欧洲官员称,这两家公司此前突然削减了新冠疫苗的交付量,威胁其免疫计划的推进。在欧洲,辉瑞和BioNTech最初交付的是每瓶五剂疫苗,但作为预防措施,一般会采取过量灌装的做法,每瓶实际灌装了六剂疫苗。在欧盟药品管理机构1月8日裁定每瓶可以抽取六剂疫苗之后,这些公司削减了以瓶数计算的疫苗交付量,理由是他们的合同交付量是疫苗剂量。


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周三承诺,到2030年将确保其供应链上的每个工人都能得到维持生计的工资。联合利华的最低生活工资计划将惠及6.5万家直接供应商和数千家农业企业。联合利华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公司之一,其供应链包括150多万名农民。该公司还承诺,在2025年之前每年将花费20亿欧元,用于由弱势群体拥有和管理的供应商,目前该公司每年在这方面的投入为3亿欧元。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最近一个季度的销售额激增,部分原因是受到从昂贵的洗碗皂到300美元的电动牙刷等高端家居产品需求的推动。尽管经济形势严峻,失业率居高不下,但这家吉列(Gillette)剃须刀和帮宝适(Pampers)纸尿裤的制造商表示,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产品花更多的钱。该公司一直在推出一系列高端产品,包括为超大洗衣机设计的洗涤剂舱和吉列剃须产品的特别产品线。


泰森食品(Tyson Foods)已同意支付2.215亿美元,与起诉其操纵价格的禽肉买家原告团体达成和解,从而解决了一场长达四年、涉嫌在规模650亿美元的鸡肉行业操纵价格的法律战。连锁餐厅、超市运营商和食品分销商指控美国销售额最大的肉类公司、全国最大的鸡肉供应商泰森食品和其他主要鸡肉公司协调生产和定价,以提高鸡胸肉、鸡柳和鸡翅等必需品的价格。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没有承认其负有任何责任。


日本特许经营协会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家主要便利店所有门店销售额为10.6608万亿日元,比上年减少4.5%,自2005年公开数据以来,首次低于上年。2020年底门店数为55924家,两年来首次增加。所有门店的全年顾客数为159.0173亿人次,减少10.2%,为迄今为止最大跌幅。另一方面,以居民区门店为主在“宅家需求”带动下,生鲜食品和副食等销势良好。不少客人一次性买很多商品,人均消费额上升6.4%。


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将于2021年继续拓展亚太区业务版图,并预计开设近100家新酒店,为该地区的宾客呈现更丰富的酒店品牌和旅行体验。在去年全年,万豪国际集团以平均每周一家酒店开业的发展节奏在亚太区迎来75家新酒店,实现了其在该地区的800家酒店的重大里程碑。仅2020年,万豪国际集团在亚太区新签约超过32,000间客房,其中包括集团旗下目前最大的品牌公寓项目,拥有近4,200间客房。


财报信息

英特尔(Intel)公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第四季度季度营收为199.7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02.09亿美元相比下降1%;净利润为58.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9.05亿美元相比下降15%。该公司2020年营收779亿美元,上年同期719.65亿美元;净利润209亿美元,上年同期210.48亿美元。


IBM发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季度营收为203.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17.77亿美元相比下降6%;净利润为13.5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6.70亿美元相比下降6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为1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6%。


联合航空控股(United Airlines Holdings)发布财报,2020年四季度净亏损21亿美元,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全年净亏损70.7亿美元,为2005年以来最大年度亏损。第四季度营收下降69%,至34.1亿美元。


更多采购请见深圳创业港www.szcy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