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2. 每日简报
  3. 今晨大公司动态

今晨大公司动态

库克正式从乔布斯手中接任苹果公司(Apple)CEO 日本松下公司(Panasonic)将于2022年4月更名为持股公司“松下控股” 长安汽车将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2011年8月24日,库克正式从乔布斯手中接任苹果公司(Apple)CEO。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公司通过一系列新产品支撑起iPhone业务,这些新产品吸引了新客户,并在苹果的生态系统中巩固了现有客户。自2011年以来,该公司发布了包括Apple Watch和AirPods等数款热门产品。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企业,市值从乔布斯辞职那天的约3500亿美元增长到如今的近2.5万亿美元。苹果公司最新季度的收入为814亿美元,几乎是当年285.7亿美元的三倍。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主要相关公司24日公布投资、雇佣和构建互惠共赢产业生态环境的计划。据此,三星将到2023年在半导体、生物等战略业务投资240万亿韩元(约2056亿美元)。其中180万亿将投资国内,首先将扩大在系统半导体领域投资,为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奠定基础。今后3年至少投资50万亿韩元在美国建晶圆厂;加速企业并购。三星宣布将在今后三年直接雇佣4万人,并期待通过大规模投资引导创造56万个工作岗位的效应。

 

日本松下公司(Panasonic)将于2022年4月更名为持股公司“松下控股”。新松下注册的总部地址将保留为大阪府门真市,但把管理层及间接部门等集中到东京。松下2022年4月以后将把人事、薪酬制度、投资判断等权限下放到各业务公司。更名后,“松下”这一公司名称将由统管家电及电气设备的业务公司继承,总部放在东京。家电是从松下电器产业时代传承下来的传统业务,电气设备是2011年纳为全资子公司的松下电工的业务。

 

本田公司(Honda)将停止靠氢气行驶的燃料电池车(FCV)“CLARITY”的生产。本田产品线中FCV将暂时消失,但为应对去碳化会继续开发新车型。CLARITY有插电式混动车(PHV)和FCV车型,两者都将停产。FCV于2016年发售,仅在日美市场推出,以向企业及政府部门租赁形式销售。截至今年6月底的销量仅为日本268辆、美国1685辆。日本销售的FCV乘用车,国内厂家将仅剩丰田汽车的“MIRAI”。国内氢气站很少,只有约150处,如果利用的汽车不增加就不会推进完善。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周二表示,到2025年和2030年,长安品牌销量将分别达到300万辆和45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为35%和60%,长安汽车将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到2030年,长安汽车海外销量突破30%。长安汽车加速智能化、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布局,未来五年,将在全产业链上投入1,500亿元人民币,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公布了阿维塔科技的高端车型E11,其合作伙伴包括华为和宁德时代。

 

长安汽车8月24日发布关于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联合声明。中国一汽作为长安马自达增资项目出资人,将以其持有的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60%的股权评估作价,对长安马自达进行出资。长安马自达将变更为由三方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出资比例分别为(马自达)47.5%、(长安汽车)47.5%、和(中国一汽)5%。(新)长安马自达将承继长安马自达和马自达的相关业务。

 

当前全球对绿色能源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但这一繁荣并没有转化为一些公司的巨额利润。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巨型机器的运输问题,以及未来美国补贴的不确定性给业务带来压力,主要风力涡轮机制造商正苦于应对利润的下降。全球最大制造商中,西门子歌美飒和维斯塔斯下调了对今年余下时间的利润预测,另一家主要涡轮机制造商通用电气公司公布,涡轮机销量同比增长,但该部门今年尚未实现盈利。

 

英国订购了新的一批3500万剂BioNTech/辉瑞新冠疫苗,眼下,政府正在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突变做准备。这批疫苗将于明年下半年交付。与辉瑞签署的最新合同将使英国从这家美国医药公司订购的疫苗总数达到1.35亿剂,其中4000万剂已经交付,6000万剂将于今年秋季交付。

 

美国制药企业辉瑞(Pfizer)已同意一项价值约23亿美元的交易,收购肿瘤生物科技公司Trillium Therapeutics。辉瑞寄望于后者的一种疗法能让血癌治疗彻底改观,通过这一交易将该疗法纳入自己的产品线。

 

针对钟爱巧克力产品的亚洲市场,嘉吉公司(Cargill)已签署一份协议,收购Aalst Chocolate,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世界级巧克力制造商。Aalst的庞大客户群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出口到印度、中国、东南亚、大洋洲、韩国和日本等关键市场的工业、零售和餐饮服务客户。交易完成后,所有Aalst资产,包括其在新加坡最先进的制造工厂、在新加坡和上海的研发力量以及该地区200多名员工,将并入嘉吉可可和巧克力亚太业务。

 

由于劳动力不足、产品供应跟不上,英国将近1300家麦当劳门店宣布暂停销售奶昔和瓶装饮品。英国此前规定,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而近期英国确诊病例出现大幅攀升,导致许多食品加工厂和餐厅人手不足。除此之外,脱欧使得英国流失了大量外籍劳动力。以卡车司机为例,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后约2万名来自欧盟国家的司机离英,使得行业缺口明显。

 

大型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正在向其他企业开放其内部配送平台Spark Driver,这样一来,配送沃尔玛杂货和其他商品的独立承包商可以在沿途进行额外配送。这项名为沃尔玛GoLocal的服务为沃尔玛提供了另一种加强其配送平台的方式,可在司机外出时增加更多的付费取货和送货服务。沃尔玛加入了旨在解决最后一英里配送的竞争,该领域已有众多竞争者,包括其对手Target提供的类似服务Shipt。

 

运营“7-11便利店”的柒和伊控股(Seven & I)将充分利用旗下全日本约2万家便利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运用细密的店铺网,在最短30分钟内送达商品。计划在2025年度之前实现。柒和伊将把便利店子公司日本7-11在东京、北海道和广岛一部分地区的约550家店铺提供的送货上门服务推广至日本全国。虽然要由店主自行决定,但预计大部分店铺将引进送货上门。柒和伊表示,店铺既是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地点,同时也是库存保管场所。无需进行设备投资,短时间内即可推广。

 

北京环球度假区8月24日宣布,将在9月1日开启试运营,这也表明为期三个月的内部压力测试工作进入尾声,如无意外,整个度假园区有望在今年十一前开门纳客,正式投入运营。运行门票不对公众售卖,且不可转让。

 

 

更多采购请见深圳创业港www.szcy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