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2. 每日简报
  3. 今晨大公司动态

今晨大公司动态

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已就购买字节跳动旗下证券业务海豚股票App签署协议 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将继续投资在立陶宛的一家工厂

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已就购买字节跳动旗下证券业务海豚股票App签署协议,并拟受让海豚股票App运营主体(北京文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据本次交易完成后,字节跳动将下线并不再运营海豚股票App和对应证券业务。除了海豚股票App与文星在线,其证券业务其他主体也均在与潜在交易方接触或者内部关停过程中,字节跳动将完全剥离证券业务。

 

字节大力教育在近段时间进行了多个业务上的调整。2月18日,大力教育的四大在线教育业务“GOGOKID”、“你拍一”和“清北小班”和“汤圆英语”都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停运公告,并也都在去年年底前正式停止服务,其中“汤圆英语”为付费用户提供了补偿窗口。目前,字节正在教育辅助工具、家长社区、教师社区、成人职业教育等方面进行探索。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官网发布产业自律公约,提出业务应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扎实推进元宇宙产业化和产业元宇宙化发展,合理阐述元宇宙发展前景,引导公众形成理性预期,坚决抵制利用元宇宙热点概念进行资本炒作,避免形成市场泡沫。

 

立讯精密2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35亿元,用于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生产线建设及技术升级项目、智能汽车连接系统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七项用途。公司预计投资最大的是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生产线,拟募资35亿元;其次是智能移动终端精密零组件产品生产线,拟募资27亿元;最后是拟投资5亿元用于智能汽车连接系统产品。

 

日本象印魔法瓶公司(ZOJIRUSHI)定期股东大会否决了该公司大股东、中国家电企业格兰仕创始人家族提出的股东人事方案。该方案要求强化象印的海外业务,提议由原山形县知事斋藤弘、关西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石原俊彦担任公司外部董事。象印方面提出的更新反收购措施等议案获得通过。格兰仕创始人家族持有象印15.51%的股份。在2020年的股东大会上,格兰仕创始人家族也曾提议由出身于日本银行(央行)的长野聪担任董事,但被否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8日公布的1月新车销量为253.1万辆,同比增长0.9%,9个月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纯电动汽车(EV)等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上年同期2倍以上,带动了整体销量。具体来看,在市场上占8成以上的乘用车销量为218.6万辆,同比增长6.7%。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3.1万辆,是上年同期的约2.4倍。乘用车的纯电动汽车销量为33.5万辆,是上年同期的约2.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销量为8.5万辆,是上年同期的近3倍。

 

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将继续投资在立陶宛的一家工厂,将投资超过1.85亿欧元,招聘1,500个职位。大陆集团在2017年曾表示,将在该工厂投资9,500万欧元,创造1,000个就业机会。之后集团又在去年宣布,向该工厂追加投资9,000万欧元,再创造500个就业机会。

 

西方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准备在今年以接近创纪录的水平回购股票,寻求通过提高回报来赢得投资者的信心。七家超级巨头——英国石油(BP)、壳牌(Shell)、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雪佛龙(Chevron)、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埃尼(Eni)以及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今年拟通过回购计划向股东返还380亿美元。

 

壳牌周一表示,继去年全球贸易量增长6%、价格创下历史新高的波动之后,今年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市场预计将继续保持紧俏。壳牌预测在2020年至2030年中期会出现供需缺口,需要更多的投资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液化天然气需求,尤其是在亚洲。随着各经济体从新冠大流行病中恢复过来,2021年全球LNG贸易量同比增长6%,达到3.8亿吨。壳牌预计,到2040年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将几乎翻倍,达到7亿吨。

 

澳大利亚能源集团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负责人表示,已准备好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展开竞争,这家澳大利亚能源集团认为,在今年晚些时候收购必和必拓(BHP)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后,将提供更清洁、资本需求更低的产品。此次合并将使伍德赛德从澳大利亚第二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一跃成为除超级巨头以外的全球十大私营能源生产商之一,成为一家在美国、墨西哥、加拿大、阿尔及利亚和澳大利亚拥有资产的重要石油公司。

 

通用电气公司(GE)警告说,供应链问题、劳动力短缺和通货膨胀将对其今年上半年的财务业绩产生影响。“我们继续看到我们大多数业务的供应链压力,材料和劳动力供应以及通货膨胀正在影响医疗保健、可再生能源和航空,”通用电气投资者关系主管Steve Winoker表示。“虽然业务不同,但我们预计这些挑战至少会持续到今年上半年。”

 

维权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提名两名麦当劳(McDonald's)董事候选人,以迫使这家快餐连锁店确保供应链中的猪的生存条件更加人性化。伊坎要求麦当劳令其所有美国猪肉供应商废止“板条箱”猪,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设定具体期限。板条箱猪指的是将怀孕母猪关在小板条箱的做法。

 

日本麒麟控股(Kirin Holdings)2月16日宣布,将解除与中国大型饮料企业“华润集团”的合资业务。2月14日,麒麟控股宣布啤酒业务退出缅甸市场。麒麟控股相继出售新兴市场国家等的非盈利业务,2017年出售了巴西麒麟,2019年出售了澳大利亚的奶酪业务,2021年出售了澳大利亚饮料业务。在有盈利能力的精酿啤酒及健康相关业务上,麒麟控股将转向开拓美澳等市场的战略。麒麟控股的海外精酿啤酒销量占到整个集团啤酒类销量的约1成。北美精酿业务的利润率达到约2成。

 

据韩国统计厅21日发布的一份统计资料,2020年韩国工薪族月均收入为3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较前一年增长3.6%,收入中位数为242万韩元,增长3.5%。月均收入不及中位数50%(低收入阶层)的占比19.9%,月均收入在中位数150%以上(高收入阶层)的占比29.4%。按行业来看,金融和保险业工薪族月均收入最高,为660万韩元。电燃气、蒸汽和空调服务行业为657万韩元,国际机构为478万韩元。住宿和餐饮业员工月均收入最低,为163万韩元。

 

 

更多采购请见深圳创业港www.szcyg.org